親愛的小瓜,你最喜歡牽媽媽的手,媽媽也很享受著你的小手牽著媽媽大手的感覺,因為那是需要、是依賴。

然而這星期,你開始在早晨下樓時,不要媽媽牽你,也在出門買東西時,堅持自己走在車多的馬路旁,到公園散步時,不要媽媽牽著你漫步,你會避開媽媽的手,然後輕輕的說:『小瓜自己走』。

每次看著你有意無意避開的小手手,媽媽都很失落,媽媽非理性的那面,會幼稚的想著那是一種『拒絕』,因為我的小瓜不想牽媽媽的手了;媽媽理性的那面會跳出來說:『他長大了!要証明自己,你應該感到高興』。

可是,媽媽無論如何也無法平靜看待,當我提心吊膽的看著你下樓梯、閃過停在路旁的摩托車、不小心撞到路過的阿姨,心頭總會糾著,怕你受傷,但你不會知道媽媽的擔憂。當媽媽下意識的用手護著你的頭和小身體,你不會了解媽媽多害怕你一高興衝到馬路上,那會讓我死多少細胞。

 

爸比說,這是過程,瞧你上下樓梯走的多好?

可是,我畢竟是那個想要保護你的母親,想要你平安健康不受傷害的母親,也許媽媽還要再多一點時間適應你漸漸走出對我們的依附的事實。

至少,媽媽知道,在你聽見飛機轟隆隆的聲響時、遇見大狗狗時,還會記得主動拉起媽媽的手,抬起頭對媽媽說:『小瓜怕怕,牽手』。

嗯,我知道,再怎麼樣,你都是我的寶貝,那個在需要時,知道媽媽永遠在你身邊的寶貝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th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