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份開學的那一天,小瓜去上跆拳道了,這是直排輪之後,他期待已久的課程,一次繳半年的學費有打折,相當符合我歐巴桑小氣要省錢的個性,一繳就是要上半年的課,可沒半路不想學,想打退堂鼓這回事,去上課前已跟小瓜溝通兼洗腦,既然要上就不要輕言放棄,直排輪至少也上到一年多,學得還可以了才停,跆拳道無論如何也要把半年乖乖上完,如果以後還想繼續學那就到時候再說。

我和瓜爸的本意是要讓小瓜健身和運動,事實上也是希望白天都在學校上課不太有時間活動的他可以多運動,對他的氣喘和鼻子過敏應該也有一些幫助。

一週三個晚上,每次1.5小時的課程,有人說好像排太多天了,要不要學點心算和英文什麼的,可是我和瓜爸都覺得運動沒什麼不好,何必一定要上大家覺得對「課業」有用的課程呢?(但孩子自己想學,也有興趣的話就另當別論)這個年紀的孩子就是要用力玩和運動啊!!!上小學以後還有12年規律的上學人生欸。

小瓜剛開始上課時都是瓜爸去看他,因為我傍晚上課到晚上,只能回家後看瓜爸的照片和影片,小瓜上課前幾天問我說有沒有空去看他,每次聽到媽媽說要上班時他都會面露失望。我也想去看他,可惜就是不行。元宵節那陣子小朋友都說要去看寒單爺和晚會,所以我順理成章放假一天,終於看到小瓜學跆拳的情形了,換上道服看起來真是人模人樣,哈哈。

577344_607798202571039_1809745927_n

小瓜上得很開心,回家都會告訴我們他學了什麼招勢,也會自動自發「練功」。XD

瓜爸會觀察小瓜的他的姿勢有哪些部份可以再加強,小瓜聽了後就會在家自己練習,漸漸的,起初一副花拳繡腿軟綿綿的小瓜變得更有架勢了,踢腿時更有力道,姿勢也有到位,是真的有進步。

因為教練要求每次進出道館都要大聲打招呼「教練好」、「教練再見」,平時比較內歛害羞,常被動打招呼的小瓜也變了,幫我接他去上課的補習班大姐姐說小瓜都會大聲的跟教練問好,或許這也是一種小小的進展吧。

小瓜記熟了太極一場和二場的各種動作,過了三個月,他以為可以直接考一和二場跳到藍帶(or 藍帶紅頭?媽媽搞不清楚),結果教練說不行,一次只能考一場,跳一種色帶,所以上個月中,小瓜和好幾個一起學的小朋友參加了道館的升帶考試,從白帶升到黃帶了。

 升帶那天他超嗨的,充滿了成就感,我上課不在場,看了錄下來的影片後覺得他有用心打啦,不錯不錯。

然後又過了一個月,小瓜回家後說教練叫他去參加縣運的黃帶組品勢(只有單獨上場打一場二場的招勢讓裁判評分,不是兩人對打),我馬上問他「會很多人去比賽,大家都在看你,你敢去嗎」?小瓜想了想說他要參加看看,又說一起練的同學都會參加,很多人去,他不怕。看來是我想太多了,本來以為在大家眼中是溫和派的小瓜會不敢上場,原來是媽媽畫地自限了。(笑)

到場後看到那麼多人,心想要是我要比賽,大概會先拉個十次肚子吧,因為我是超膽小的人啊!

947150_651024614915064_1519809201_n

 

來一張上場前的照片,不管有沒有得獎,敢上場就已經勇氣可嘉。有人說照片裡的小瓜看起來很緊張,其實是他沒睡飽,早早起床趕八點要到場先練習,看起來還一臉呆樣。XD

935711_651024704915055_1191097321_n

輪到他上場時 ,第一次遇到大場面的小瓜怯場 ,打太極二場時比較進入狀況。

比完後我問他剛才是因為緊張嗎?他想了想說:「我沒有很緊張,但是有三分之一的緊張」。哈 ~你真的懂什麼叫三分之一嗎?好啦,我明白他的意思是有一點緊張又不會太緊張就是了。小瓜接著說上去時很多人看他一個,他有一點怕,而且他不知他到底要先打太極一場還是二場,打了一場後覺得很擔心打錯,才會轉頭瞄一下教練。不過就算看著教練也不知到底打對了沒,索性就不管了,繼續進行下去吧。(別人在品勢時小瓜只顧著在底下和朋友玩,沒注意其他參加者打了什麼,難怪不知是先打一場還是二場啊!XD)

接下來打二場時就進入狀況,平時的力道和穩定度又回來了。

打完後我帶著兩隻去趕火車回屏東看阿婆,在火車上我跟小瓜說他很棒,有勇氣參加,二場也打的不錯,不論有沒有得名都不要太在意,重要的是參與的過程和經驗,小瓜說他知道。

最後的結果是第四名,我也忘了到底是8人還是10人參加黃帶的品勢,總之是第四名啦。

小瓜對於這結果不滿意(雖然參加的人也沒多到哪去XD),不過我安慰他:「這樣已經很好了,你可以選擇唉聲嘆氣 ,也可以選擇告訴自己下次再努力 ,學習別人的優點;也要注意比賽時別人的品勢動作順序,不要再像這次一樣搞不清楚狀況」。
他說他覺得再加油 ,不要難過,希望下次可以有前三名 。是說 …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嘛,第四名真的已經是一種肯定了啊,小瓜。

  

 

faith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ruochan
  • 哇~小瓜好厲害!!
    我家兒子自從上次學校校慶看到小學的學長(姐)表演跆拳道(or柔道)之後,
    也嚷嚷著要學,
    我打算等我家兒子上小學也讓他去學學,
    順便運動運動~
  • 不過男孩子學了很容易跟同學打打鬧鬧的玩踢來踢去的遊戲
    要不停的教
    也要跟教練溝通
    請教練跟他多叮嚀不能把防身的運動拿來常做攻擊或打架的工具
    多唸多說會好一點的

    faith1973 於 2013/06/10 10:16 回覆

  • kausu4852
  • 小男生很像很喜歡這種運動..
    我家的也吵著要學....
    只是時間性讓我退縮..
    再看看有沒有適當的時機點囉...
    不過穿上道服的小瓜...超級帥~~~
  • 小瓜吃的多,多讓他去運動也好,而且我發現他長期固定運動之後體力真的有變好

    faith1973 於 2013/08/11 13:51 回覆

  • Yiyu
  • 好一陣子沒來逛逛了,小瓜越來越帥氣耶,
    濃眉大眼、很陽光大男孩的樣子!
    開始上學後要大量運動的機會真的少了很多,
    趁現在多跑跑跳跳,享受小朋友該有的活力很棒呢!
  • 他真的很愛運動
    目前是迷棒球和籃球
    喜歡運動很好
    以後青春期有解放壓力和情緒的效果
    我在很多學生的身上看到了印証

    faith1973 於 2013/08/11 13:5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