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w的瓜弟:2300克,頭圍8.99公分

34w的瓜弟:2500克,頭圍9.30公分

上週起每兩週就要產檢一次,而34週的產檢,其實也沒啥,量體重(還少了0.5公斤?真怪)、血壓、超音波,如此而已。

和醫師討論的重點還是放在瓜弟的大頭上,瓜弟一如我預期,頭已經超過9 公分,而且醫生說他是「很保守」的量內側,如果照正常的範圍量,瓜弟的頭應該是9.7公分了,是39週的大小....我一點也不驚訝啦。

上回醫生說超過十公分怕難產,政府會補助剖腹產的費用,這次他安慰我說有些媽媽生第二胎頭也很大,胎兒的頭蓋骨會在通過產道時稍微密合以利生產,加上產道撐開過,其實沒有想像中難,要我別擔心,還是可以試著自然產。

之後他問我生小瓜時小瓜頭多大?耗時多久?我說小瓜最後一次產檢頭圍約十公分,破水開始大痛到生是六小時,他說第一胎這樣算快的,語帶輕鬆的說我更不用擔心,就試著自然產吧!老實說我也希望是自然產,既然生小瓜都經歷過難以形容的痛,第二胎若要自然產,倒不覺擔心害怕,畢竟也不像新手媽媽般因為未知而恐懼了。

沒想到那麼快就要倒數計時,小瓜不用復健後,日子不那麼忙碌,人也輕鬆起來,做34週產檢時才驚覺再六週就要進產房,不知瓜弟會不會像小瓜一樣提早兩週出來,還是早早準備的好。待產包的用品準備得差不多,兩隻同性別,弟弟只要穿小瓜的舊衣即可,衣服都拿出來洗過並歸位,回屏東時去葯局買些必備品,接下來的,就是等瓜弟出來。

目前還沒水腫(懷小瓜時約六個多月就腫了),體重也在可接受範圍,但肚子變大後,常常壓迫到大腿內側的神經,痛到走路一跛一跛的(幸好不是每天如此),偶爾會抽筋。變得不太好睡,想側睡但感覺瓜弟在裡頭踢時似乎不太舒服,加上頻尿,睡睡醒醒的,晚上上課時可真受不了,覺得疲累、情緒不佳,中午若小睡一番會好些。

有朋友問我是不是可以休產假了,我總是大笑三聲,補習班老師找不到代課是無法休假的。已經找了三個朋友幫忙代十月份的課,但若是提早休息,天天在家等著生小孩反而覺得無聊,還不如去上課。回想生小瓜時因為安胎只上兩個班,早上開始7 ~8 分鐘痛一次,當天上課上到下午才到醫院報到生小孩,所以這胎應該也會比照辦理,上到陣痛或突然破水了才去醫院。XDDD

至於我們家小瓜哥哥,有時會返老還童裝小baby,故做童言童語狀,幸好症頭不嚴重,還是常會對肚子喊話,吵著要摸弟弟。某天早上帶小瓜去吃早餐,小瓜說:「媽媽,弟弟不能喝豆漿、不能吃草莓土司、不能吃蛋餅對不對」?接著又說:「弟弟不能吃冰淇淋,不能騎腳踏車對不對」?媽媽打蛇隨棍上說對啊!當哥哥真好,很多弟弟不能做的事你都能做,多好!

小瓜看似滿意的笑著繼續啃早餐,媽媽心想這小子獨享我和瓜爸的愛四年了,愈接近生產愈覺得莫名的感傷,產前的一個多月要好好陪伴他,但也明白這種感受很正常,等老二出生,看到兩兄弟互動,又是另一種幸福了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faith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judie
  • 看來已經做好完全準備迎接瓜弟了
    先祝你產程順利喔
  • 謝啦~你也要加油,還有好長一段日子呢!

    faith1973 於 2010/09/13 08:08 回覆

  • oiisunny
  • 英國這邊說體重下降0.5-1KG也是一個生產的徵兆...(那天上課得到的資訊)
  • 真的嗎?希望不會那麼早,才34週呢,如果到38週以後可能會比較好

    faith1973 於 2010/09/15 15:20 回覆

  • 愷愷廷廷媽
  • 所以瓜媽也是要撐到最後一刻
    有產兆的fu再去生baby嗎
    希望瓜弟會是個貼心的小孩
    在妳休息時間讓她順利生產! ^^
  • 懷第一胎時陣痛還不覺得有事,繼續上課。是中午發現陣痛很規律才覺得把下午的課上完就該去醫院了,哈哈。

    faith1973 於 2010/09/15 15:18 回覆

  • AngelHsieh
  • 快畢業了耶!好期待喔!看來瓜弟吸收的很好耶!完全沒胖到媽媽,營養全給瓜弟了,看來第二胎的懷孕狀況,比第一胎好多了。
  • 這胎真的狀況比懷小瓜好很多
    我也不知為什麼
    明明就很累也很忙
    卻不像懷小瓜時要安胎

    這樣也好,多了個孩子,若要住院安胎,操心的事可多了呢!還是平安無事最好

    faith1973 於 2010/09/15 15:17 回覆

  • meir
  • 好期待看到小瓜當哥哥的樣子唷~
  • 我也是,不過還是有點擔心小瓜吃醋啦~XD

    faith1973 於 2010/09/15 15:15 回覆